当前位置:

共享单车9月中旬将正式现身娄底街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邹鹏 编辑:于佳丽 2017-09-01 18:17:29
时刻新闻
—分享—

曾经短暂亮相娄底的共享单车。

  红网娄底站9月1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邹鹏)今天上午,记者从湖南省娄底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目前娄底市已正式确定永安行、联联单车两家共享单车运营商进驻运营,预计9月中旬即可投放共享单车与市民见面。

  共享单车是分时租赁营运非机动车,是城市绿色交通系统的组成部分,是方便公众短距离出行和公共交通接驳换乘的交通服务方式,解决了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为更好地满足公众出行需求,娄底市政府决策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组织开展共享单车引进工作。市城管执法局秉着“把好事办好”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共享单车这一新兴事物认真进行了研究,并到长沙等地进行了学习考察。

  7月24日,市城管执法局向社会发布了《娄底市共享单车运营招商公告》。8月8日,市城管执法局牵头组织市法制办、市城投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组成共享单车招商谈判小组,采取竞争性磋商的方式,召开了娄底中心城区共享单车招商会,与报名参与招商的共享单车运营商进行了面对面的磋商,最后综合打分确定了永安行、联联单车为娄底中心城区共享单车运营商。

  永安行是全国最大的城市公共自行车系统服务运营商,已实现220个城市公共自行车和40个城市共享单车成功运营,将在娄底设立运营分公司。该公司目前大力推广电子围栏、定点还车等新技术,可从根本上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永安行推行用户免押金制度,用户支付宝芝麻信用满650分,免押金租车,未满650分,只需缴纳99元押金即可租车,永安行押金是全共享单车行业里最低的。永安行自行车车辆出厂时即为每台单车购买了骑行意外保险。骑行租金1元/半小时。

  联联单车是娄底万宝新区招商引资引进的一家共享单车运营公司,公司总部设在娄底,首投城市就是娄底。联联单车用户租车押金为199元。联联单车同样为骑行人员购买了意外保险。骑行租金1元/半小时。

  市城管执法局作为娄底中心城区共享单车主管部门,将加强对共享单车运营商的监督管理,督促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服务。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群众,严格遵守城市管理、道路管理、交通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做到依法骑行、文明骑行、规范停放。严禁12周岁以下儿童骑行共享单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