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资金整合+项目捆绑”助推林业生态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王津 2017-09-01 17: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分站9月1日讯(分站记者 李亮)8月30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召开林业生态扶贫工作推进会议,要求林业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深入实施林业扶贫攻坚“五个一批”项目,全面推进林业生态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冷水江市将在14个省级贫困村安排14名生态公益性扶贫岗位,使有劳动能力的部分贫困人口转为护林员;在14个贫困村每村选择3到5户愿意从事林业工作且有工作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根据其本人承包经营的林地面积实施造林补贴;2017年以前实施退耕还林项目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政策及时拨付补助资金;充分利用当地森林资源,加快森林旅游景区建设,增加贫困人口收入。

  冷水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阳卫龙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生态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林业生态扶贫各项工作;要着力抓实对口驻村帮扶,发力林业脱贫攻坚,以卓有成效的实际行动,确保如期实现精准扶贫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