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明香 编辑:何冰 2017-09-02 00: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三下乡”服务队前往芷江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洪江市人民医院为“三下乡”服务队授予锦旗。

洪江市森林公安局为“三下乡”服务队授予锦旗。

“三下乡”服务队成员为贫困户送上大米等慰问品。

“三下乡”服务队成员为当地小朋友们送上课外书。

“三下乡”服务队成员联系当地群众展开问卷调查。

“三下乡”服务队成员帮助困难家庭修缮房屋。

“三下乡”服务队成员在当地进行走访调查。

  红网时刻长沙9月1日讯(通讯员 陈明香)8月30日,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师生暑期在湖南省洪江市开展为期一周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8月24日,在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团总支指导老师曾微带领下,“三下乡”服务队在怀化集结,首先到达芷江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抗战胜利,对大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8月25-26日,“三下乡”服务队赶到洪江市人民医院和洪江市森林公安局,学习防暑、防虫、防火、森林防火等知识,洪江市人民医院胡豪院长与森林公安局副局长曾庆祝接待了三下乡服务队队员,并组织专家对大家进行培训。

  8月27日至8月30日,由曾微老师带队,“三下乡”服务队在洪江市安江镇扶贫办主任易升及高阳村村支部第一书记段召友的陪同下,队员们来到高阳村和雪纳溪进行走访、帮扶和知识宣讲,与村民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状况等,为当地贫困户送上大米、油盐、牛奶等慰问品,为当地小朋友们送上课外书,给村民们讲解防火、防虫、防暑等相关知识,并向他们分发“一带一路”调查问卷与进行知识宣讲。

  经过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下乡”服务队对七十余户家庭进行了防暑、防虫、防火的知识宣讲与“一带一路”调查问卷的发放,走访了八户山村贫困户家庭,洪江市人民医院、洪江市森林公安局、安江镇扶贫办对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的暑期“三下乡”活动表示高度的赞扬并授予了锦旗,同时也充分肯定了队员们不辞辛劳,服务群众,携爱远征的精神,是新时代大学生的榜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