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谢学龙调度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石成 编辑:杨滋 2017-09-02 09:0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分站9月2日讯(分站记者 石成) 9月1日,湖南省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在涟源宾馆大礼堂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要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任务。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市委副书记吕余庚、李丽,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谢永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小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康升,副市长邓文旦,市政协副主席谭秋姣出席会议。

  会上,涟源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汇报了上半年涟源市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对易地扶贫搬迁的主要建设模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

  今年,省确定涟源市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计划为5231人,实际需要完成任务为5720人。经扶贫办确认两批易地扶贫搬迁区域后,分三批次公告对象共计6412人。目前,全市已签订协议率达71.70%,开工率达60.93%。至8月底,已完工建设213户,785人。

  谢学龙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准确的把握政策,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对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进行详细核实。要始终围绕今年的工作目标,以群众的实际需求和意愿为切入点,按照应搬即搬的政策,统筹安排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要全力以赴、千方百计把任务往上赶、往前赶,为确保今年目标的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刘杰指出,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对43个预脱贫村的农村危房,按照A、B级维修加固,C、D级拆旧建新的相关要求完成好建设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