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交警全面开展新学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胡胜兰 编辑:杨滋 2017-09-02 09: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石峰交警在九方中学前疏导交通。

石峰交警联合区教育局召开辖区幼儿园秋季开学安全会议。

  红网株洲站9月2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胡胜兰)2017年秋季开学伊始,为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幼儿上下学出行交通安全,株洲石峰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措施、落实责任,大力加强秋季开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遏制接送学生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早上7时30分,石峰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实际,安排警力在杉木塘小学、六中、九方小学、先锋小学等主要道路边的学校门口路段,进行维护交通和整治违停,确保开学报到和新学期的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此前,大队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上午8时,石峰交警大队联合区教育局组织辖区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召开秋季开学交通安全会议,督促学校和幼儿园认真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和管理制度,再次对接送学生车辆及其驾驶人进行全面细致地摸排,按照“逐校、逐车、逐人”的要求完善基础台帐,切实做到车辆底数清、驾驶人情况清、接送线路清、乘车人员清、安全责任清。

  石峰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队将抓住开学的有利时机,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采取上交通安全课、播放警示光盘、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宣传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中小学校师生、校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利用开学家长会,细致讲解中小学生、幼儿园儿童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危害性,教育、敦促学生、儿童家长时刻关注上下学交通安全,自觉做到不雇佣不合格车辆集中接送孩子、不让孩子乘坐不安全车辆,及时举报接送学生车辆的违法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