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多部门暗访株洲县安全生产 多家企业被责令限期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杨滋 2017-09-02 09:05:00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朝晖正在查看汽渡安全生产规章。

何朝晖向渡口工作人员了解发航情况。

  红网株洲站9月2日讯(记者 聂千川)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昨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朝晖率株洲市经信委、安监、交通、环保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株洲县渡口、企业、库房、项目工地等重点场所,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何朝晖一行来到株洲县渌口汽渡码头。该码头是沟通株洲县渌口镇与天元区雷打石镇的天然水道。近期,由于渌口大桥正在封闭施工,选择使用汽渡往来两岸的居民陡然增加。通过检查,暗访组发现汽渡船存在安全措施不到位、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何朝晖指出,对于检查出来的问题,要按照“一单四制”整治,工作人员要做好隐患排查、设备检测、台账整理,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

  随后,何朝晖一行又暗访了多家企业、库房及项目工地。 尽管台账资料数量众多,现场检查情况复杂,但安全隐患小细节还是被“火眼金睛”的暗访组“揪”了出来。有的企业缺乏基本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必要的操作规程,没有依法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没有制定必要的应急预案,存在重视不够、投入不足、隐患较多、治理较难等问题。

  “对于此次检查出的问题,必须限时一一整改到位。”暗访结束后,何朝晖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责任重大,要把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完成。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等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的安全管控,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