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宏源:坚决高标准 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徐丹 2017-09-02 10:19: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日,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在全市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战略思想,坚持用心用脑、精准发力,高标准如期打好脱贫攻坚战,以精准脱贫的新业绩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副市长李蔚主持会议。

  天心区等六区县(市)和相关市直专项扶贫工作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和专项扶贫工作任务完成情况。2014年至2016年,长沙共退出省定贫困村16个、脱贫3.1万户、9.2万人。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将聚焦三大任务,包括:68个省定贫困村实现脱贫退出、完成减贫1.9万人以及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退出标准。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长沙市2017年贫困村退出计划》。

  徐宏源指出,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和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问题导向,紧紧围绕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68个省定贫困村实现脱贫退出、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000元等目标,扎实做好安全饮水、住房保障、发展集体经济、“一家一”就业帮扶等工作,全面激发贫困对象脱贫的内生动力,确保全面小康路上没有一个贫困群众掉队。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区县(市)要承担起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各专项扶贫工作小组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要责任上肩、倒排工期、加快推进。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报道精准扶贫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千手大屋”、社会扶贫、互联网+特色产业等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良好氛围。

  李蔚对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