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会议和第12次主任会议 程水泉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徐丹 2017-09-02 10:31: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水泉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和第12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强、王国海、黄佳惠、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袁黎明,秘书长柳美景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有关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并布置了市人大机关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

  程水泉指出,县乡两级人大是地方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和人大代表作用,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有效途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好会议精神,做好向市委汇报的有关工作。要结合长沙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程水泉强调,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着力于将人大建设成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政治机关,有权威的人民权力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依法担负起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要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自身建设,树立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市本级人大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