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抽检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工作9月底前完成 不收取任何费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欧阳锋 编辑:向宏鑫 2017-09-02 10:51: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欧阳锋)今天,省安监局发出通知,对全省2017年度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导静电设施安全展开抽查检测工作,以防范和遏制烟花爆竹企业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省安监局委托国家安全生产醴陵烟花爆竹检测检验中心,采取“随机”方式在省内抽查62家烟花爆竹企业,其中,抽检礼花弹、黑火药、引火线生产企业共23家;其他烟花生产企业22家、爆竹生产企业17家;复查2016年度国家和省委托初检不合格企业44家。

  被抽检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涉药机械设备、危险场所的工作台、地面、工具,厂内导静电(设备)设施等全部需接受检测。

  省安监局表示,对初次抽检不合格的企业,责令其限期改正,初检被判定全厂不合格的企业,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复检仍不合格的企业,依法责令整改并处五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情节严重的企业,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对整改逾期仍不合格的企业,省安监局将依法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并提请当地人民政府予以关闭。

  此次抽检9月底前完成,不收取任何费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