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8000多农村危房户圆“安居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刘魁春 编辑:向宏鑫 2017-09-02 11:02:43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县8000多农村危房户圆“安居梦”

  集中连片危改共节约耕地3000多亩

  湖南日报9月1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刘魁春)8月31日,记者在衡阳县西渡镇盘龙村看到,新建的月亮小区房屋整齐漂亮,依山傍水,环境优美。这是衡阳县实施的危房改造安居工程之一。据了解,衡阳县已改造农村危房户8250户,高标准建成集中连片小区60多个。

  衡阳县在农村危房改造中,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要求配套,危房改造选址尽可能做到集中连片,按照避灾、宜居等要求,尽可能选择有山有水、出入方便的“风水宝地”。县规划设计部门对住房进行统一设计,风格各异。工程建设中坚持高标准,道路、水电、通信、绿化、卫生等配套完备、功能齐全,有的小区还建有休闲广场、健身场所,房前屋后有花坛、垃圾池,环境优美,彻底改变了 “脏、乱、差”状况。

  衡阳县高标准危改,不仅让村民住上了舒适漂亮的房子,还节约了大量耕地和资金,极大地方便了教育、医疗服务布局及社会治安、行政管理等。据统计,衡阳县8250户集中连片危改,共节约耕地3000多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