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院给92名“老赖”手机定制彩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李昭菲 编辑:徐丹 2017-09-02 11:4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明明有钱,还欠着不还?当心法院为你定制专属彩铃。从8月29日10点起,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对92名“老赖”的175个电话号码定制了专属彩铃和短信提示服务,“机主是老赖”将被广而告之。据介绍,这类专属彩铃服务将会逐步向全市进行推广。

  175个号码被设专属彩铃

  长沙中院要求查询的失信被执行人有100人,在电信、移动、联通公司的支持配合下,查询到其中实名制登记的机主92名共175个号码。经过拨打这些号码,旁人都能深切体会到,机主当时的心理阴影面积肯定不小。

  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机主,都会接收到提醒短信,之后若是有人拨打这个电话,彩铃提示音会报出:“你呼叫的实名登记机主已被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为失信被执行人……”同时,手机还会有短闪标签,提醒呼叫用户谨慎与之交往;挂断电话后,呼叫用户还会收到挂机短信等。

  此外,失信被执行人不能自行取消彩铃、短闪标签及短信提醒业务,不能将本机号码呼叫转移,也不得将其实名登记的号码进行变更或过户。只有当失信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后,由法院出具书面协执通知方可取消此类业务和限制,并恢复正常。

  专属服务将在全市推广

  这套“发送短信+定制彩铃+短闪标签+挂机短信+短信签名”的执行“组合拳”,正是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为“老赖”量身定制的。目前,中院已与省电信公司、省移动公司、省联通公司建立了“用定制彩铃及短信提示等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联合曝光惩戒”的长效机制。

  在前期长沙市天心区法院成功试点的基础上,长沙中院对这套执行“组合拳”进行了升级。据了解,就在8月29日10点启动该举措后,当天就有6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找到长沙中院执行局,表达其主动履行或执行和解的意愿。

  长沙中院推行这一举措后,全市各基层法院也将逐步推行该项举措。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李昭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