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冒充公司领导骗走85万元 湘潭特大电信诈骗案告破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刘飞 编辑:杨滋 2017-09-02 13:5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犯罪嫌疑人在南宁一家银行取钱。

审讯现场。

  红网湘潭站9月2日讯(记者 楚湟 通讯员 刘飞)8月26日,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湖南省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破获一起湘潭某公司被骗85万的电信诈骗案,抓获蒙某、卢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9月1日,岳塘公安分局通报了相关案情。

  2017年6月27日18时左右,湘潭某人力资源公司会计刘某通过QQ聊天,被犯罪嫌疑人冒充 的“公司董事长”,以合同没谈妥为由,退还合作方保证金的方式骗取85万元。事发五个小时后,刘某才发觉事情的蹊跷,于是向辖区的宝塔派出所报警。民警迅速启动紧急支付程序。此时,汇到骗子账户上的85万元仅剩下14万余元。

  案发后,岳塘公安分局多次组织刑侦大队、宝塔派出所召开案情研判会,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办案民警多次远赴广西,辗转多地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摸排,最终锁定了四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在湘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及广西宾阳警方的大力配合下,8月26日,办案民警在广西宾阳县抓获犯罪嫌疑人蒙某、卢某、黄某、卢某某,并止付冻结被骗资金14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分工不固定,这是确定犯罪嫌疑人最困难的地方。”岳塘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冯尔思表示,由于电信诈骗是非接触性,给破案造成很大的难度。

  目前,犯罪嫌疑人蒙某、卢某、黄某、卢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