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全面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 取缔传销窝点183个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陈雪骅 2017-09-02 19:54:3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日,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前排右二)带队在岳麓区开展现场执法,并对全市打击传销工作进行督查。

传销人员被执法人员组织在一起,集中学习“防范传销犯罪安全提示”。

  红网时刻长沙9月2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张蓉)9月2日,在长沙市政府统一部署下,由长沙市打传办组织,工商、公安、综治等部门联动,打击传销专项执法行动在全市同时展开。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带队在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开展现场执法,并对全市打击传销工作进行督查。

  本次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在前期摸底调查基础上,对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诱骗求职人员参加的各类传销以及异地非法聚集的“拉人头”式传销进行全面收网。当天共取缔传销窝点183个,抓获传销人员601人。本次执法行动将持续30天。

  安徽夫妻带3岁小孩参与传销

  2日早上7点,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带队来到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开展现场执法。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梅溪湖家兴苑小区4栋某单元,经过前期排查,该单元7楼和16楼两户被认为是传销窝点。

  在7楼一个三室二厅的房间,执法人员一共发现了6男1女,还有一个三岁的小男孩在熟睡,执法人员的到来并没有惊醒他。经执法人员询问,7人中有一对是夫妻,妻子王某24岁,一个月前,在前同事的介绍下,带着儿子来到长沙谋求发财的机会,一个星期以前,27岁的丈夫黄某也辞掉月薪4000元的工作,跟着来到长沙。见到执法人员的到来和询问,黄某承认自己是在做违法的事情,对不起儿子和老公。

  而16楼的2男4女始终不承认自己是在搞传销,一名女子穿着10厘米的高跟鞋,说正准备出门和朋友一起跑步,另外一名女子说自己是婚纱公司的化妆师,执法人员问她有没有化妆包,她一开始说没有,然后又改口说在公司,却始终讲不出公司的名字。

  这些传销人员每人至少有两部手机两张银行卡,执法人员询问期间,电话一直响个不停。梅溪湖工商所副所长文伟介绍,两台以上的手机、两张银行卡是传销人员的“标配”,一般加入传销组织后,传销组织会给加入者发放一台手机,并加入“集团号”,让加入者觉得公司“高大上”,也方便内部联系,加强隐蔽性。

  记者观察了一下房间的布置,还算干净整洁,像是一个小家庭。打开冰箱门一看,还有前晚吃剩的辣椒炒肉和西瓜。执法人员介绍,传销分“南派”与“北派”。“北派”传销以人员群居,集体活动为特征,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的城中村、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南派传销”以家庭为单位,一对一进行洗脑,集中在省会城市、新城区,此次抓获的就是“南派传销”。

  今年1—8月长沙市捣毁传销窝点767个

  长期以来,长沙市人民政府、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深入开展打击传销工作。今年1——8月,组织开展全市性打击传销集中行动7次,出动执法力量6千余人次,捣毁传销窝点767个,劝遣传销人员3608人。组织开展专题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8.5万余份,悬挂、发布宣传标语3700条,发布警示2250次,对1300名传销人员进行“反洗脑”教育,开展“防范传销进校园、进市场”活动34场,针对近期打着“电商”“微商”“消费投资”“爱心互助”等名义的新型传销违法活动,长沙市工商局发布预警提示。组织开展“无传销县(市)区”创建活动,全市共创无传销街道(乡镇)86个,无传销社区(村)890个。全市未发生传销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多名传销人员在高压下主动放弃或撤离。

  完善数据库,高压态势打击传销

  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介绍,后阶段,全市各级政府、工商、公安等有关部门将突出注重打防结合,在“强机制、严打击、固基础、浓氛围”上下功夫,强力推进全市打击传销工作。一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工商、公安等有关部门将加大摸排,掌握传销团伙、人员、窝点、规模及动态等重要信息,集中力量打击整治;街道、社区、居委会等有关单位加强对出租屋、流动人口管理及可疑动态监控,严防传销人员回流及移入。二是切实加强常态化宣传引导。立足长效,保持宣传常态化,将宣传教育阵地推进到学校、社区、市场、楼宇、家庭,加强对参与传销人员的帮教,进一步增强市民识别传销、防范传销、抵制传销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从源头上提高对传销的免疫力,形成全社会携手抵制、共同打击的强大声势。三是持续提升部门合力。加强部门间传销信息互通会商,分工协作,统一行动,形成打击传销工作合力;推进信息互通共享,充分利用公安部门的户籍管理、重点人口管理、特种行业管理以及工商部门的企业信息等信息资源,完善打击传销工作数据库,提升打击传销工作效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