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六届湖南省水文勘测技能竞赛闭幕 “多面手”夺冠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梁林峰 编辑:陈雪骅 2017-09-02 19:59:34
时刻新闻
—分享—

历时5天的第六届湖南省水文勘测技能竞赛今天闭幕。

怀化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的关向婷夺冠,获得一等奖。

  红网时刻长沙9月2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梁林峰)历时5天的第六届湖南省水文勘测技能竞赛今天闭幕,怀化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关向婷获得一等奖,被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和“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8月29日~9月2日,由湖南省水利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全省水文勘测技能竞赛在长沙举行,参赛人数为历届最多。

  据竞赛组织者介绍,总共11个项目的比赛,竞赛成绩第一名的关向婷虽然没有非常突出的单项成绩,但总分却是最高的,胜在综合能力强。随着社会的发展,水文勘测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需要更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ADCP测流、测船测深取沙、水质采样及现场测定等各种水文勘测技能都要掌握,只有“多面手”才能胜任。

  今年27岁的关向婷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水文勘测工作人员,肩负的责任重大。尤其在抗洪抢险中,救灾需要精准的水文勘测数据作为行动依据,如果数据有偏差将可能造成巨大生命财产损失。她表示以后将在岗位上继续锻炼自己的本领,争取迈上更高的台阶。

  湖南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表示,当前湖南水文正处于转型、创新、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经济社会和水利事业发展对水文工作的要求更加精准、需求更加迫切,全省水文系统干部职工要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干劲,精益求精做好水文服务,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