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石鼓区法学会正式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赵笑 贺元春 编辑:王津 2017-09-03 09:37:05
时刻新闻
—分享—

成立大会现场。

  红网石鼓分站9月3日讯(通讯员 陈毅 赵笑 贺元春)9月1日,衡阳市石鼓区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汤守春,区委书记唐浩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学会秘书长邹光耀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谢海蓉主持会议。

  汤守春在讲话中对石鼓区法学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法学会作为党联系法学法律界的桥梁,履行好职责,积极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服务和服从党的工作大局,认清群团属性,强化政治引领,明确学会定位,有效发挥作用,为全区乃至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唐浩然指出,区法学会成立,是全区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中的大事,标志着法治石鼓建设,向科学化、专业化迈出关键一步。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重要意义,是推进“依法治区”的长远之策,是建设“和谐石鼓”的现实之需,是深化“民生工程”的有效之举。要切实发挥法学会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争当党委政府的“智囊团”,争当普法宣传的“排头兵”,争当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建立健全法学会发展壮大的保障机制,抓牢发展方向,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各项保障,不断推进法治石鼓再上新台阶,为打造湘南地区最具活力的商贸文化中心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石鼓区法学会章程》和《石鼓区法学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石鼓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伟当选区法学会会长。他希望法学始终牢记职责使命,确保党对法学工作绝对领导;始终坚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法学会的职能作用;始终突出自身建设,为推进法学事业提供重要保证。

  区领导宁华梁、朱建社、李在定,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各乡街道、区直部门分管综治法制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