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一周气温起伏雨日较多 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王津 2017-09-03 11:3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3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天气转为“清凉”模式之后,雨水也渐渐多了起来。预计未来一周,湖南省雨日较多,其中4日晚-5日,受台风“玛娃”外围云系影响,湘东南局地有大到暴雨;5日晚-6日白天湘西局地暴雨。气温方面,有所起伏,早晚气温较低,且南部高于北部,6日前后有一次较强冷空气过程。

  暑热退去,天气凉快了不少,过去的5天,全省日平均气温都只有24-25℃左右。实况监测显示,9月2日08时至3日08时,湘西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最高气温湘西北22-24℃,湘北27-29℃,其他地区31-33℃。不过天气的转凉并不意味着秋天的到来,按照气候学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降到22℃以下才是秋季的开始。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较多,气温有起伏,且南高于北,6日前后有一次较强冷空气过程。主要降水过程是4日晚-5日,湘东南局地大到暴雨;以及5日晚-6日白天,湘西、湘北有小到中雨,湘西局地暴雨。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日下午到4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常德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32-34℃,湘西、湘北24-26℃,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31-33℃,湘西、湘北25-27℃,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北20-22℃,其他地区23-25℃。

  4日晚到5日白天:湘东、湘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

  5日晚到6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局地大到暴雨。

  近期雨天较多,气象专家提醒,需关注降雨对交通的不利影响,谨慎驾驶;另外还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及地质灾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