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迎万余名新生报到 年龄最小的仅14岁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曾欢欢 李妍蓉 编辑:刘威成 2017-09-03 20:46: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大学2017级新生中年龄最小的张蔚然。

  红网时刻长沙9月3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曾欢欢 李妍蓉)9月2日,11000多名新生来到湖南大学报到。在这些优秀学子中,年龄最小的大一新生张蔚然才14岁,他来自河南,今年的高考成绩为598分,超过当地理科一本线114分。

  张蔚然出生于2002年12月6日,系河南商丘市柘城县人。4岁,当很多同龄人还在幼儿园玩闹的时候,他就已经上小学一年级了。9岁,他开始读初中,12岁进入高中。14岁,当同龄人还在读中学的时候,他就已经进入了大学校园。在今年高考中,他考出了598的高分,超过当地理科一本线114分,被湖南大学机械类专业录取。两年后,这个专业将细分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工业工程、工程力学等5个本科专业。张蔚然说,自己一直喜欢工科,因此第一志愿就填报了湖南大学机械类专业。

  一直“超前”的张蔚然觉得自己没有什么特殊,既没有上过专门的补习班,父母也没有额外辅导,就是跟着老师的节奏学下来。“如果非说有什么‘秘诀’,那可能就是我更懂得利用时间。”张蔚然说,自己在同样的时间里能比同学做更多的题。在紧张的高三阶段,他也是属于早睡晚起的一个,六点半起床,十一点睡觉。

  很多人不禁问:“4岁的年龄差距,能和同学们玩到一块吗?”张蔚然认真地说:“从小到大,我和同学们都玩得特别好,我不觉得自己和同学有差别。”

  张蔚然父母也对他的自理能力、学习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表示放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