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9个老旧小区焕发青春活力 宁乡开展老旧小区提质改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马丽红 2017-09-04 08:51:57
时刻新闻
—分享—

  49个老旧小区焕发青春活力

  宁乡开展老旧小区提质改造,让居民安享“快乐老家”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彭倚)“健身器材有了,健身广场也建好了,这下咱们小区住着更舒心啦!”昨日,家住宁乡县玉潭街道和美华庭小区的周大爷又开始围着小区散步。看着提质改造的小区一点一滴的变化,周大爷说,感觉自己跟小区一样,越发年轻有活力了。

  这些年,宁乡变得越来越具魅力,但在功能完善的新兴小区周围,还有一些基础设施老化、配套功能不全、消防安全隐患严重、管理涣散缺失的老旧小区,成为了不少居民的心头之痛。

  “要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8月18日,宁乡县召开“领导干部进小区、干群同心创文明”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工作大会,明确要高标准、严要求、大力度地推进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工作,确定将金海花园、沙河佳园、教师新村、兴旺佳园等49个存在问题多、改造难度大的老旧小区作为重点,从基础设施、绿化、亮化、环卫、休闲健身设施及面貌、安全等方面入手,进行全面改造提升。

  一时间,49个老旧小区展开了立体式改造:上补屋顶渗漏,下换破损管道,外治道路硬化、墙体美化,内理绿化照明、配套设施,从环境提质、党建引领、机制创新等项目推进,实现硬件提质变面子,软件提升换里子。与此同时,具体的改造过程由内及外,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地下管网堵塞、停车位少、绿化缺失等问题,再进行楼栋立面粉刷,先内提品质再外化形象,不仅打消了居民的顾虑,更获得了群众的支持。

  老房变新房,家园在蝶变。“不到20天,小区焕然一新!为干部和工人们的效率点赞!”居民们对老旧小区提质改造的速度和成效赞赏连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