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扎实开展新兵役前集训

来源:红网 作者:苏好 康健鹏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04 08:57:15
时刻新闻
—分享—

集训现场。

队列训练。

理论学习。

  红网珠晖分站9月4日讯(分站记者 苏好 通讯员 康健鹏)“立正、齐步走、立定、向后转……”9月2日,部队操场内不时传来班长们铿锵有力的口令声。为做好2017年度征兵工作,让预定新兵们提前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氛围,9月1日-9月3日,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人武部组织106名预定新兵进行了为期3天的役前集训。

  6点起床出早操,上午组织队列训练,下午进行政治教育和体能训练,晚上教唱革命歌曲,组织班务会了解新兵入伍动力,22时00分准时熄灯就寝,严格落实部队一日生活制度,使得参训人员得到了极大锻炼。9月3日的集训总结会上,参训青年在“勇于接受祖国挑选,立志军营报效国家”的横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庄严宣誓。

  “我以前在家很娇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到部队来就是为了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经过集训,感觉自己面貌都焕然一新,部队真是个培养人、锻炼人、造就人的好地方。”湖南财经学院的大二学生胡细星说道。

  预征新兵们纷纷表示,训练虽然辛苦但充满激情,通过这次集训,他们更加坚定了参军的意愿,对部队生活充满向往。

  役前集训将采取全员参加、全面考查、全程淘汰的方式进行,从入伍动机、身体素质、纪律意识等多个方面对参训人员将进行综合考察,确保为部队输送合格兵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