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重拳整治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6类经营性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于佳丽 2017-09-04 09:0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分站9月4日讯(分站记者 彭娟)9月1日,湖南省湘乡市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对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进行清理整治,敦促有关人员按要求退出违规经营,严肃查处相关领域“顶风而为”“小官贪腐”等突出问题。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茂丰出席会议。

  此次专项整治的清理对象是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的国家公职人员本人,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辞去公职未满三年或退休未满三年的领导干部、辞去公职未满两年或退休未满两年的一般公务员。专项整治的内容主要是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类、涉砂类、涉渔类、涉小水电类、涉烟花爆竹类、涉危险化学品类等六大类经营性活动。整治工作自2017年8月16日持续至2018年1月31日,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整治查处、规范总结四个阶段实施。

  张茂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看齐对标。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湘潭、湘乡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到专项整治要全覆盖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的必然举措,是遏制腐败蔓延的重要抓手。要突出从严从实,积极稳妥推进。自查自纠要到位,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协调联动要到位,各级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凝心聚力、协同推进;监督检查要到位,明确工作重点,聚焦重点对象、内容,认真开展监督检查。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整治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宣教引导,严肃执纪问责,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宣读了《湘乡市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市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市直机关纪委书记,各乡镇街道办纪(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