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俊文督查精准扶贫:不能走过场 不能忽悠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于佳丽 2017-09-04 09:03:5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日,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赴毛田镇毛田村督查指导精准扶贫。

  红网湘乡分站9月4日讯(分站记者 胡胜)9月1日,湖南省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在督查指导毛田镇毛田村精准扶贫时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带着深深的感情,为群众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千万不能走过场,千万不能流于形式,千万不能忽悠百姓。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真扶贫、扶真贫;进一步细化措施,精准抓、抓精准;进一步完善机制,持久抓、抓持久。

  毛田村由原新华村和毛田村合并而成,地处毛田镇西北,与娄底毗邻,是一个典型的移民库区村,全村共有720户265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4户223人。自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毛田村以“精准脱贫、不落一人”为总要求,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对象,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2014年至2016年已脱贫72户195人。

  督查中,周俊文对毛田镇、毛田村前阶段精准扶贫工作给予肯定,认为镇村两级在基础设施、产业扶贫、困难对象帮扶、教育帮扶、金融帮扶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各级党员要时刻牵挂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关于下阶段精准扶贫工作,周俊文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真扶贫、扶真贫。工作过程中,千万不能走过场,千万不能流于形式,千万不能忽悠百姓;在政策落实上,不能打折扣,严格兑现、认真执行上级关于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和群众应当享受的各项红利;各级党员干部要落实好工作责任,带着深深的感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为群众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要进一步细化措施,精准抓、抓精准。要坚持问题导向,老百姓需要什么、缺什么或者需要我们党员干部帮其解决什么困难,我们就应当制定相应的措施;要精准施策,在制定帮扶措施上,必须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坚持“一户一策”,力促见成效。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持久抓、抓持久。目前,全市相当一部分群众已经实现脱贫,这是一个好的势头。下阶段我们必须进一步完善好相应帮扶制度,提出科学预防路径,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贫困对象脱贫不返贫,确保脱贫不脱政策、不脱项目、不脱帮扶。

  市政府办、农业局及毛田镇负责人陪同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