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送戏下乡”活动在神鼎山镇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禹敏 编辑:康晓乔 2017-09-04 10:4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市领导喻文、李冯波、王敏求、柳雁翔和村民一道观戏。

村民签名支持文明新风建设。

  红网汨罗分站9月4日讯(分站记者 禹敏)推进精准扶贫,倡导文明新风。8月31日晚,湖南汨罗送戏下乡活动在神鼎山镇丰仓村启动。《移风易俗奔小康》《解坨》两部现代花鼓小戏热闹登场,为千余名村民带来了精神文化大餐。市委书记喻文出席活动并在 “治陋习树新风”宣传板上签名,力推移风易俗。市领导李冯波、 王敏求、柳雁翔出席活动并现场观戏。

  听闻有花鼓戏演出,当天晚上7点半,来自四面八方的千余名村民一齐涌向丰仓村村部。《移风易俗奔小康》唱出了现代社会中人民群众的人情债、负担重现象,呼应了“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的主题。《解坨》反映了基层村干部在精准扶贫中遇到的阻力和群众脱贫的决心。两部现代花鼓小戏由汨罗本土编剧创作,市花鼓戏剧团演出,通过小故事演绎大道理、诠释大政策,倡导新风尚。

  晚会当中,市委书记喻文带头在舞台两侧的“治陋习、树新风”签名墙上签名,以此力推移风易俗文明新风,许多当地干部群众也自发签名支持。

  首场演出后,这两部花鼓小戏还将到全市各镇、各贫困村演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