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喻文主持召开十届三十四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胥扬 编辑:康晓乔 2017-09-04 10:3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分站9月4日讯(分站记者 胥扬)9月1日上午,湖南汨罗市委书记喻文主持召开十届三十四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城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建设、老科协工作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朱平波、闵秀明、彭千红、李冯波、林治学、向进良、王敏求、柳雁翔、杨峰、舒文治、陈若杨、陈双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省安监局调研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持铁腕治安,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推动齐抓共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乡镇、到生产一线、到岗位到人,加强督查问责,抓反面典型,倒逼责任落实。

  在日前召开的2017年全省抗洪救灾总结大会上,中共湖南省委追授李大元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抗洪救灾总结大会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紧密联系实际,以“党员活动日”为载体,结合综治民调、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践行党的宗旨,锤炼实干作风,在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暨湖南省人大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原则通过《中共汨罗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市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人大要进一步加大对政府依法监督,增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实效;利用各代表联系群众平台,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人大机关、人大代表更好行权履职。

  会议听取了城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建设工作汇报,原则同意城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建设方案。整体迁建市人民医院,拟选址高泉新城,市中医院搬迁至现人民医院,迁建市疾控中心、市二人民医院,进一步研究康复医院和妇幼保健院迁建问题。

  会议指出,医疗机构布局调整,是解决汨罗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不足、发展空间受限、布局不尽合理问题的重大举措,既适应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程,也符合老百姓对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势在必行。要坚持“布局更优、设计更好”,从有利于提升城市品质、有利于拓展新城、有利于方便老百姓就医的角度,最大程度优化医疗机构布局,高标准规划、建设品质高档的医养结合中心。成立城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加强领导协调,发挥医院主体作用,把握政策机遇,争取项目资金,加大融资力度,统筹做好前期工作。医院要加强内部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加强医师医德培训,用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设施水平、医疗卫生技术水平和医务管理水平。尽快启动人民医院新院征地拆迁。

  会议研究了老科协工作。会议指出,一直以来,老科协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科技创新、精准扶贫等领域发挥余热,为民办实事,成绩值得肯定,精神值得学习。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老科协工作,成立老科协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老科协基层组织建设,促进组织机构“全覆盖”;做好结合文章,进一步为“百岁健康市”等项目提供保障;挖掘先进典型,进一步加强宣传推介,弘扬正能量;进一步强化领导力量,为老科协工作开展提供更好服务。

  会议还通报了构建大统战格局实行集中办公相关调整的情况,研究了干部人事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