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大婴儿患肝癌 父亲街头举牌“售两年劳力”换手术费

来源:红网 作者:周敏 编辑:康晓乔 2017-09-04 10:37:31
时刻新闻
—分享—

医院诊断小家慧患了肝癌。

小家慧在省医院治疗。

小家慧的父亲在省城求工作。

  红网汨罗分站9月4日讯(分站记者 周敏)9月1日,是约定的小家慧第二次化疗时间。一早,父亲郑涛就抱着女儿从汨罗出发,直奔省城,赶往湖南省人民医院。5天后,小家慧将接受肿瘤切除手术。

  郑涛是湖南汨罗新市镇人,前年经人介绍和广东清远的一个姑娘结了婚。2016年9月22日,女儿出生了,起名郑家慧。

  刚出生那会,小家慧是个白白胖胖的萌娃,尽管没有吃过一口母乳,但是到100天的时候就长到了11斤。

  今年7月21日,当医生的姑姑给小家慧洗澡时,忽然发现孩子的肝脏处有一个肿块,吓了一跳!赶紧带着孩子去本地医院检查。然而,检查结果是:孩子肝脏处肿块竟然达到了9厘米大小!

  得知消息的郑涛赶紧从西安工地赶回了家!第二天便和妻子一起、抱着女儿赶往省城湘雅二医院,随后又辗转到了湖南省人民医院进一步复查。不幸的是,小家慧被确诊为肝细胞瘤,俗称肝癌!

  医生告知,孩子太小,病情太重。目前只有通过化疗,先消肿,再观察,具备条件之后才能进行手术。

  每一次化疗需要三天,随后住院观察几天,再回家观察几天,前后至少10天时间。“需要化疗多少次,医生说不能确定,需要看效果。”1989年出生的郑涛还没来得及感受初为人父的快乐,就已经因女儿的病情而痛苦不堪。

  郑涛是名水电工,妻子是一家服装店的店员,家里收入十分有限。为了救治女儿,目前,夫妻俩都到了长沙,妻子在医院看护女儿,他自己就在医院附近打零工,还在街头摆下一块“预售两年劳力,换医药费”的牌子,希望求一份长远活计,靠劳力换手术费用。

  第一次化疗的时候,眼看着女儿小小的身子在病床上连续翻滚,这对年轻的夫妻抱头痛哭,害怕女儿挺不过去。医生告诉他们:孩子在中期,如果一切顺利,结果不会太差,至少5年内还有75%的希望……但是如果不化疗就只能回家。回家,他们知道意味着什么。

  郑涛的父亲年过6旬,体弱无法干重活,母亲患有支气管炎,平日少不了药丸子。女儿一个月来的两次化疗,夫妻俩花尽家中积蓄,还借来5万多元外债。面对巨额手术的费用,郑涛说,再难,一个家还得靠自己扛。

  “无论如何,倾尽所有,也要为女儿搏一搏!”郑涛说,哪怕就5年,我们也要陪着她慢慢长大。

  因为患病,眼前的小家慧日渐消瘦,扑闪着一双水灵的大眼睛在打量着这个世界,见到生人,她还会伸出小手紧紧抓住……

  汇八方爱心,救一条生命。小家慧才11个月大,年轻的父母渴望孩子活下来,但面对困境十分无力。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患癌婴儿,可联系郑涛,手机号码15115057087,一起帮一帮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