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雨湖区开展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南曦 编辑:杨滋 2017-09-04 10:07:5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集体向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鞠躬默哀。

钟曙朝在活动现场致辞。

签名仪式。

  红网雨湖分站9月4日讯(分站记者 李南曦)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9月1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国教委副主任、区人武部政治委员钟曙朝,市民政局副调研员、市双拥办主任范和平,市疾控中心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坤,市国教办国教专干蒋宏辉及雨湖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携手雨湖区曙光学校,在抗日阵亡烈士纪念碑前隆重集会,共同缅怀先烈,开展纪念活动。

  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前,社会各界敬献的花篮一字排开,表达人们对抗日英烈的深切缅怀与敬仰。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紧接着,全体来宾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随后,主持人介绍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由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全体少先队员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表达了立志报国、奋发自强的决心。随后,少先队员与各界代表在“勿忘国耻,警钟长鸣”的横幅上签名。

  钟曙朝在活动现场发言。他表示,纪念活动是学校加强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大举措,也是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励志洗礼的重要时刻。他希望广大师生从那段悲壮的历史中吸取伟大的精神力量,铭记历史、居安思危、饮水思源,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

  这样隆重的纪念活动让在场的人群有了深刻的感触,来自曙光学校135班的许扬帆说道:“我们没有经历过那段最艰苦的岁月,但能从课本、电影、电视剧中看到那个时期惨烈悲壮的画面,我们能在和平环境里拥有幸福的童年、无忧虑的生活,离不开前辈们用热血捍卫的土地,我一定会刻苦学习,好好锻炼自己,长大报效祖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