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创文”常态化 王永红督查雨湖区创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易阳思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04 10:0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督查现场。

唐兴寺社区文化墙宣传“抗洪”正能量。

唐兴寺社区手绘水墨画。

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右)与居民交流。

  红网雨湖分站9月4日讯(分站记者 易阳思)9月2日,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带队到唐兴寺社区、天骄公寓、湘潭电脑城、护潭广场等地,现场督查创文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创文,要用脚步丈量的方式开展创文,对标对点狠抓细节,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奖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伟,副区长唐俊杰一同督查。

  督查中,王永红一行首先来到唐兴寺社区。在大力巷、朝阳巷内,他实地查看了“手绘文化墙”“创文变化图”“抗洪救灾、灾后重建宣传墙”“争做文明市民承诺书”等文化宣传阵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王永红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王永红详细翻阅了社区公厕的巡查记录本,查看了公厕保洁岗位责任牌,提出要在责任牌上添加工作人员的手机号码,以便居民群众及时反馈有关情况。

  走在唐兴寺社区小巷路上,地面整洁干净,家家户户门前圈起种养花草的花坛,整齐又美观。王永红说,就是要像这样,培养居民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从老百姓爱养花草的兴趣入手,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文明氛围。

  在天骄公寓、万宝路一带,王永红对督查中发现的“餐馆油污清理不到位、路面坑洼积水、居民休闲设施需完善、裸露黄土需补绿”等现象,他强调,要用心去发现老百姓的需求,加快相关的基础设施的完善;要按照创文的标准和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随后,王永红一行来到湘潭电脑城、福康巷、金凤横巷、云塘学校、二环线、护潭广场等地。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环境卫生、路面情况、公益广告刊播、基础设施等情况,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王永红在各个督查点现场进行了交办,并要求相关部门要用脚步丈量的方式、带着眼睛、带着心,对标对点狠抓细节,不留卫生死角,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

  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创建办、区城管局、区建设局、区环卫所、雨湖交警大队,城区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