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交警安装“电子警察” 300多人因闯红灯“露脸”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向宏鑫 2017-09-04 10: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9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前段时间,本报曾报道了长沙望城交警在斑马线附近安装了“电子警察”,并在路口设置LED大屏幕对于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实时曝光。记者了解到,目前,系统已抓拍300起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

  望城区郭亮路雷锋东路路口,是望城最先启动安装该系统的路口之一。9月3日早上8:30,在望城区郭亮路雷锋东路路口,针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交通规则行驶的整治行动。“在今早的整治行动中,行人闯红灯有十几名,多为中老年人。”望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张铭球介绍,路口四个方向共设置了八个行人检测抓拍机,一旦行人闯红灯,抓拍机会自动识别人脸进行抓拍,实时上传至大屏幕进行曝光,从8月18日起,该系统已经抓拍300起行人闯红灯的违法行为。

  在整治行动中,记者看到了一名蓝衣男子正在闯红灯通过,当他快要走完斑马线的时候,大屏幕上就显示出了他整个闯斑马线的过程,一共是四张照片。民警介绍,当有行人闯红灯,系统会自动抓拍,四张照片中有环境大景,也有近景人脸。

  除了行人外,对于闯红灯的电动车和摩托车驾驶员,该系统也可以自动抓拍和曝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