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首届稻花鱼文化节:游古村 拍美景 享美食(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杨剑 邓慕蓉 编辑:康晓乔 2017-09-04 14:1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美丽的五宝田古村。

古村巷道游人如织。张昌六 摄

茶山号子唱起来。张昌六 摄

拍摄人物。

拍摄古建筑。

摄影的时光和乐融融。罗芳 摄

游客争相下田摸鱼。

我抓到啦!

包装好了就能卖出去,村民乐开了花。

瑶乡特色美食展示。

游客品尝、购买。杨剑 摄

品美酒。

尝美食。

风雨桥。

  红网时刻9月4日讯(辰溪分站记者 杨剑 邓慕蓉)9月2日,2017中国·辰溪首届稻花鱼文化节在上蒲溪乡分会场举办“最美古瑶情”摄影大会,来自省内外的50多位摄影家或摄影爱好者纷纷背上相机,与来自长沙、怀化等地的上千名游客一起游古村、观山水、品稻花鱼。

  当天,五宝田古村里随处可见扛着单反、三脚架的摄影者们,他们中既有浪漫文艺的青年,也有精神矍铄的老者,大家兴致勃勃,三步一停留,五步一取景。对摄影家们来说,这不仅仅是比赛,更是相互切磋、交流的良机,五宝田古村的瑶乡风情和古朴建筑让摄影的时光和乐融融。

  活动中,主办方还准备了抓稻花鱼比赛,让身居都市的游客们体验一把下田抓鱼的乐趣。

  当地村民现场对新鲜稻花鱼进行封口、充氧、贴标,脸上笑开了花。抓鱼比赛结束后,游客们争相购买包装精美、方便携带的稻花鱼。

  商品区琳琅满目的瑶乡特色商品也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品尝、购买。

  各项比赛结束后,中午时分,大家在风雨桥上尽情享用稻花鱼、毛狗、庖汤、竹筒酒等瑶乡特色美食,享受在瑶乡风景中吃饭的愉悦心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