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近10万中小学生报到 今日正式上课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杨滋 2017-09-04 11:18:1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日,长沙县中小学开始报到,图为中南小学的“微笑天使”迎接家长和学生的到来。 章帝 摄

  红网长沙县分站9月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认识新同学、发放新书籍、参观新校园……长沙县中小学生开学啦!9月2日至3日,是长沙县中小学生开学的日子,全县共有近10万中小学生完成报到。今日,中小学生正式上课。

  “家长您好,同学您好,欢迎返校学习,欢迎新同学!”在中南小学,前来报到的学生和家长一走进校门,就有高年级学生担任的“微笑天使”前来迎接,暖心的问候、开心的笑容,让孩子和家长倍感温馨。“很高兴成为小学生,希望能交到很多很多的新朋友!”中南小学的一年级新生杨雅萱对新学期充满了期待。

  在星沙中学,学校针对一年级新生,特意在校门口设置了咨询台,为家长和孩子提供帮助。“今天最开心的,就是领取了新课本!”初一学生林超拿着崭新、泛着油墨香的课本,欢喜不已,迫不及待地阅读起来。

  摆好POSE,咔嚓一声,记录下成功报名成为小学生的这一刻……在盼盼二小靓丽的校园里,完成报到的小一新生和家长,纷纷留影纪念。“报名很顺利,组织得很好。”家长黄女士说。此外,不少学生家长还收到了精美的家长会邀请函,感受到了学校的爱心和用心。

  除了开学报到,9月3日,盼盼二小等学校还举行开笔礼等新生入学仪式。此外,为了保证报名顺利,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和长沙县交警安排了专人在各个学校门口定点值守,指挥交通、疏导车辆,确保学校周边环境良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