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湖大剧院试演结束 重磅大戏《红楼梦》即将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编辑:周蒙 2017-09-04 14:14:1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日晚,由蒋雯丽、刘钧主演的话剧《明年此时》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成功落幕,这是大剧院首场对公众开放的调试演出。

在剧中,蒋雯丽饰演内心充满忐忑的少妇、身怀六甲即将分娩的孕妇、嬉皮士女学生,以及事业成功但婚姻面临危机的女强人……

同一个人物,不同年代、不同生活状态下所表现出来的不同的外在形象和内在心境,都被她展现得淋漓尽致。

  红网时刻长沙9月4日讯(记者 赵晶)9月3日晚,由蒋雯丽、刘钧主演的话剧《明年此时》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以下简称“大剧院”)成功落幕,这是大剧院首场对公众开放的调试演出,也是大剧院致敬中国话剧110周年的系列演出之一。

  跨度三十年,蒋雯丽从女学生演到女强人

  提到《明年此时》,或许很多资深的老影迷对它并不陌生,在剧中,蒋雯丽饰演内心充满忐忑的少妇、身怀六甲即将分娩的孕妇、嬉皮士女学生,以及事业成功但婚姻面临危机的女强人……同一个人物,不同年代、不同生活状态下所表现出来的不同的外在形象和内在心境,都被她展现得淋漓尽致。

  作为大剧院首场调试演出,《明年此时》成功落幕也意味着大剧院运营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均已成熟,已为接下来的开幕演出大戏做好准备。

  试演结束,开幕大戏《红楼梦》即将登场

  9月15日-16日,大剧院将迎来开幕演出季重磅大戏歌剧《红楼梦》,这是首次将世界经典文学名著《红楼梦》搬上国际歌剧舞台。国际歌剧版《红楼梦》创作团队历时五年,耗资300多万美元,从制作内容到制作团队再到舞美设计等方面创造了无数个歌剧之最。

  其中包括美国麦克阿瑟天才奖获得者,著名美籍华人作曲家盛宗亮担任作曲及编剧,首位华裔托尼奖得主黄哲伦担任联合编剧,台湾戏剧大师、《如梦之梦》《宝岛一村》导演赖声川担任导演,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卧虎藏龙》叶锦添担任舞台及美术设计, 剧中宝玉这个角色由中国著名男高音石倚洁来担任主唱。

  该剧于2016年9月在旧金山歌剧院首演并大获成功,并于2017年在香港艺术节作为闭幕节目演出。时隔一年,歌剧《红楼梦》来到内地,全国仅演六场,分别是北京、长沙和武汉。作为华中地区首演第一站,2017年9月15日将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拉开帷幕。目前门票正在火热预售中,市民可以通过关注“梅溪湖大剧院”官方微信账号在线抢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