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案发日归案日同月同日 警方跨省擒获潜逃12年命案嫌犯

来源:红网 作者:麻胜明 李想 向奎 编辑:康晓乔 2017-09-04 15: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湘西分站通讯员 麻胜明 李想 记者 向奎)8月28日,随着监狱铁门的关闭,湖南湘西州花垣看守所又来了一个“新成员”。俗话说,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谭某12年前涉案潜逃,却在12年后的同月同日,被警方擒获归案,戴着铮亮的手铐走进了监狱的大门。

  2005年8月28日晚19时许,谭某因与吴某有矛盾想要讨个说法,便约了好友伍某、杨某到花垣县团结镇某村见面,三人探明了吴某的行踪和住处。当晚吴某在家附近的一家店子看电视,十分钟后,吴某起身回家,没想到却被有备而来的谭某、伍某、杨某等人一顿暴打,造成吴某腿动脉断裂,失血性休克死亡。案发后,伍某、杨某等嫌疑人相继到案,嫌疑人谭某则一直在外潜逃,12年间不见踪迹。

  今年,花垣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启动命积案工作机制,成立专案小组,通过前期的大量基础工作,办案民警在贵州省盘信镇发现一神秘男子与谭某极为相像,且行迹可疑,大热天还带着帽子,帽檐压得很低,走路左顾右盼,专案民警根据这一情况顺藤摸瓜,锁定嫌疑人行踪。8月27日凌晨, 办案民警终于在贵州省松桃县盘信镇农贸市场附近将这名神秘男子抓获。经核实,该男子就是“2005.8.28吴某被伤害致死案”的在逃嫌疑人谭某。

  据谭某供述,案发后,他东躲西藏,一直不敢露面,只有晚上才敢偷偷出来透下风。本以为这辈子能够这样一直躲下去,没想到躲了12年还是被抓了。2017年8月28日,与当年案发的同月同日,谭某走进了花垣县看守所的大门,12年天道轮回,所有的罪恶都在这一天结束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