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尹培国深入萱洲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汪洋 编辑:王津 2017-09-04 15:2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衡山分站记者 汪洋)9月1日上午,衡山县委书记尹培国深入萱洲镇检查指导了脱贫攻坚工作。

  尹培国先后来到贺家山社区、杨柳村、萱洲河社区、天水村村部,查阅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干部结对帮扶、党建扶贫等台帐资料,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目前,社区已脱贫退出户有多少?这次新进的有哪些……”在萱洲河社区,尹培国一边询问,一边对照墙上挂着的《村(社区)脱贫攻坚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书》抽查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对存在的问题,当场进行了交办。

  检查中,尹培国要求,乡镇、村(社区)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台账资料,加强和部门的对接,针对每家每户的不同情况,认真落实好教育、医疗、就业、兜底保障等帮扶政策,做到“一个不少、一户不落”,确保国家政策全面落实;要做细做实基础工作,产业帮扶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充分调动农户积极性,激活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其自身“造血”功能。他强调,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经常研究,搞好培训,认真抓好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工作队员要严格执行驻村时间规定,深入走访,多与百姓沟通,确保见面率和群众满意率有新的提升。

  当天,尹培国还查看了天水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进展情况,对工程的推进进度给予了肯定。他叮嘱镇、村两级在确保工程进度和施工安全的同时,要严把资金审计和工程质量关,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