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农村电商创业培训拓宽精准扶贫路

来源:红网 作者:武刚仁 李峥嵘 曾剑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04 15:5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邵阳分站通讯员 武刚仁 李峥嵘 曾剑) “这种农村电商创业培训很接地气,也很适用,对我们很有帮助。”9月4日,湖南省武冈市邓元泰镇凤溪村王师傅高兴地说。

  今年,武冈市商务局、扶贫办、就业局等部门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助推扶贫攻坚、实现创业就业和增收脱贫致富的新举措,积极引导电商企业、个体网商参与“电商扶贫专项行动”,与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对接发展产业,充分发挥电商企业、个体网商在农特产品网络营销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助力贫困群众实现创业就业、脱贫致富。

  凤溪村位于武冈市邓元泰镇,土地肥沃,农副产品资源丰富。长期以来,由于信息闭塞,村里经济发展缓慢。日前,武冈市电子商务协会走进凤溪村,为上百名村民讲解农村电子商务知识,助力扶贫脱贫攻坚。

  在电商创业培训会上,武冈市商务局负责人结合电商实例,就电商扶贫政策进行解读。武冈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就电商基础知识和平台操作、手机微店及产品发布、网店经营、宣传与促销等作专业讲解和培训。

  凤溪村扶贫信息员刘女士认为,电商平台的建立对凤溪村的帮助非常大,村民们现在足不出户就能够买到物美价廉的东西,同时他们自己生产的农副产品也能够通过这个平台销售出去,非常方便。自电商创业平台建设工作开展后,给凤溪村村里的扶贫攻坚和经济发展带来了希望。“我们农户自己种的水稻,生产出来的大米,质量有保障,价格也不高,网上推出去以后,就有很多买家联系要我们的生态大米。农户手里的大米顺利地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全部卖出去了,而消费者也买到了安全可靠的大米,实现双赢。”王师傅美滋滋地说。

  为加快武冈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进一步促进农村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下一步,武冈市商务局、扶贫办、就业局等部门将与各乡镇政府合作,对全市所有贫困村陆续进行农村电商产业扶贫专业培训,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需求,开设农村电商基础班、运营班及提升班等,力争通过培训培养更多的农村电商合伙人,推动农村电商创新创业,助力脱贫攻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