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加强廉政教育 构建立体式防范网络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庆 编辑:唐韵 2017-09-04 16:1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9月1日讯(通讯员 杨庆)“这期微信内容太好了,不仅我们纪检干部可以学到实用的业务知识,对各级党员干部也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今年来,湖南省桂阳县纪委建立“桂阳清风”微信公众号,更新发布微信消息33期132条,打造了一个全天候、零距离、常态化廉政教育网络。

  桂阳县立足于教育防范,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始终把反腐倡廉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将反腐倡廉理论纳入了县委中心组和各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内容,纳入了党校教学计划。今年来,桂阳县先后开展理论专题学习培训6期,组织全县8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观看了反腐倡廉教育片。

  在此基础上,桂阳县还注重加强日常警示教育,在县行政中心办公楼大厅电子显示屏,欧阳海广场、蔡伦广场大型电子电视屏滚动打出廉政格言。在节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向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2万余条。同时,实行了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讲廉政党课制度,将典型案例收集整理成桂阳县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纪律红线!!!切勿触碰》,用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人。

  截至今年8月,桂阳下发典型案例通报7期,工作通报27期,有效筑牢了各级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强化了“不敢腐”的震慑氛围。与此同时,桂阳县还以廉政教育基地为平台,定期组织县级领导干部、全县乡镇科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广大党员干部到桂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