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云峰调研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布好局、定好位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04 16:31:24
时刻新闻
—分享—

考察示范区内青花路。

青花路沿线民居正在进行改造。

了解华银绿色生态科技园发展情况。

考察伍家花园农业科技产业示范片。

白云峰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考察菁苹果基地。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4日讯(雨湖分站记者 谢岳峰) 9月3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白云峰带队来到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调研示范区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情况。副区长周亮亮以及区农林局、区水务局、区城乡投、姜畲镇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示范区内的青花路是一条乡间小道,全长约1600米,路幅宽3米,末端连接花园河。此次示范区基础设施改造将扩宽路面至6米,对沿线90余栋民居进行房屋立面美化、亮化,并在花园河上新建一座长40米、宽10米的桥梁,打通花园河与示范区的连片通道。白云峰实地察看了道路、沿线房屋改造等情况后要求,道路建设要着眼长远规划,与整个片区整体打造结合起来,逐步形成纵横交错的路网结构。华银绿色生态科技园现已流转土地近400亩,建设集农业休闲、观光娱乐等为一体的高端生态园,将其打造成为片区内的龙头企业。白云峰对生态园的发展规划予以肯定,并强调要高标准建设,同时,地方政府加大控违力度,确保不出现违章搭建。随后,白云峰还考察了伍家花园农业科技产业示范片、菁苹果基地、梅花美丽屋场、超级稻中试基地、白鹭湖等地。

  实地考察结束后,白云峰详细听取了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有关方面情况汇报。示范区建设已走过5年多的发展历程,结合当前的现状,在整体规范框架内,今后示范区将以做强第一产业,实现一产业带动三产业为定位,深入实施“农业主园、三产活园、人才兴园、生态美园、文化铸园、健康乐园”的战略,通过示范区带动万亩特色蔬菜生产、三万亩高效水稻生产、五千亩现代农庄休闲、两千亩伍家花园农业科技产业示范、千亩农产品加工物流等五个片区发展,实现共享共赢,按照空间布局以创建雨湖区现代农业展示平台,打造沿涟水河、花园河风光带及环园区绿色骑行带,助推华银绿色生态科技园、平安三农蘑菇工厂、三益葡萄生态园建设,逐步启动村落规划设计等综合配套建设。

  白云峰指出,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以及整个片区已经打造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区域发展当务之急要在顶层设计上布好局,以长株潭为核心,精准定位,打造集休闲、观光、娱乐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找准区域开发模式,盘活资产,利用好现有资源,优化交通路网布局,将项目布局融入到整体规划,明确投资主体,积极寻找合作伙伴。白云峰还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