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友志率队考察全省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周闯 编辑:李丽 2017-09-04 17:2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右二)在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考察。

  红网时刻长沙9月4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周闯)今天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率队赴省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考察调研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的法律法规,加快推进知识产权成果的转化与运用,为湖南实施“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和建设知识产权强省,提供重要保障。

  李友志一行先后考察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口审庭、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详细了解了全省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工作的相关情况。近年来,湖南省发明专利申请量年增长率在30%以上,今年1月-7月,全省专利申请达41899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15380件,同比增长20.02%、29.98%。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有效发明专利量达31502件,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上升到4.62件。

  李友志对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在专利申请与保护、知识产权成果运用和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与运用是创新发展的基础,也是提升湖南核心竞争力、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强化知识产权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湖南实施“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提供保障。要进一步完善有关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的法律法规,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氛围。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简政放权,推进知识产权的成果转化运用,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祥清陪同考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