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炎陵:清退违纪款6.6万元 把“拔的毛”还回去

来源:红网 作者:李书兴 编辑:唐韵 2017-09-04 16:4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株洲分站通讯员 李书兴)“真的没有想到,被林业站收取的钱还能退回来!”9月1日,在株洲炎陵县沔渡镇召开的追缴违纪款清退现场会上,当村民李辉明从县纪委工作人员手中接过4020元清退款时,发出这样的感慨。

  当天的现场会还通报了沔渡林业站张铁兵、石洲林业站副站长刘斌等人的违纪案,并将违规收取木材加工企业“年检费”66430元,全部现场清退给26名受损群众。

  今年来,炎陵县纪委突出排查督察、快查快结、问责曝光,力斩“雁过拔毛”之黑手,确保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今年1-8月,县纪委立案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案件41件,给予党纪处分41人,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组织处理42人,追缴违纪资金 188万余元,清退违纪款8万余元。同时,印发专项整治通报6期,通报、曝光14起典型案例,起到了极大的警示震慑作用。

  “此次违纪款清退现场会,既表明了县委、县纪委始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是对全县干部群众的一次警示教育。”炎陵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以查纠问责为抓手,加大案件的查处力度,对敢动群众“奶酪”者严惩不贷。同时,县纪委将坚持把违纪款直接清退给群众成为常态,用“看得见”的方式让群众享受到正风反腐“红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