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布溪街道慰问计生困难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袁名样 李茜 编辑:李艳华 2017-09-04 20: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9月4日讯(通讯员 袁名样 李茜)近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办事处卫计办、计生协会协同冷水江市计生局对布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计生贫困家庭、奖抚特扶困难家庭、独生子女困难家庭、流动人口困难家庭等完善相关档案,每人发放1000元困难补助和部分物质。活动共计发放现金26000多元,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了困难家庭身边,使这些家庭和人员在情感上、精神上得到慰籍,积极营造“人人关心计生困难家庭,人人帮助计生困难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

  走访活动中,慰问组一行每到一处,都会和群众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愿望和诉求,传达党和政府对计生困难家庭的关心和关怀,也感谢他们对计划生育工作的理解、支持和为此所作出的贡献,让每一户计生困难家庭都感受到了浓浓的计生情。

  同时,慰问组一行不仅为特殊困难家庭送去生活所需,还详细地向他们宣传解读计生政策,告知他们党和政府时刻关注着他们的生活,鼓舞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早日走出思想和生活困境。

  “计生困难家庭”关系到和谐社会的构建,关系到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更关系到今后国家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近年来,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办事处卫计办、计生协会多举措对计生困难家庭实施精准扶贫,形成全覆盖、多层次、个性化的关怀帮扶模式,不断完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社会帮扶体系,为实现和谐创造了良好的人口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