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来湘调研 聚焦粮食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刘威成 2017-09-05 07: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在长沙就“推进粮食定价机制、补贴政策和收储制度改革”召开座谈会。

  红网时刻长沙9月4日讯(记者 黎鑫)9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在长沙就“推进粮食定价机制、补贴政策和收储制度改革”召开座谈会。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锡文,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银监会原主席尚福林,全国政协常委、黑龙江省原省长张左己出席。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

  调研组成员刘平均、刘佩智、范小建、柯炳生、梅兴保、薛亮、戴公兴,省领导隋忠诚、戴道晋参加座谈。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深化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改革。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定于今年10月以“推进粮食定价机制、补贴政策和收储制度改革”为议题,召开第七十五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围绕该议题开展专题调研,深入实地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长期以来,历届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工作,尤其近几年,湖南始终把粮食安全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了很大进展。

  会上,陈锡文说明了调研来意;省政府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汇报发言。与会双方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锡文详细介绍了粮食政策所面临的困难、解决的途径与方法,全面系统地解释了粮食定价、补贴政策收储制度等政策制定时的背景,以及推进改革需要把握的目标、任务和重点。

  李微微说,调研组的到来,进一步开阔了湖南的思路,帮助湖南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做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确保粮食安全,保证农民持续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调研组一行将前往常德、岳阳等地考察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