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增5个国家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总数增至10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李艳华 2017-09-05 07:27: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4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万文)昨天,省地震局发布消息,我省有5个社区近日被中国地震局授予“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称号,全省国家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已增至10个。

  在新一代全国地震区划图上,湖南属于中等危险程度区域,其中,环洞庭湖地区的地震危险水平尤高。地震安全示范社区是指在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抗震设防、地震应急准备以及地震群测群防等方面工作较突出的社区,能在震灾发生时成为避震减灾、保障居民生命的安全屏障。

  我省自2013年开始部署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此前,已有32个社区被认定为省级及以上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其中,国家级地震安全示范区5个。

  此次,新增的示范社区分别为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黄都港社区、常德市武陵区丹阳街道北正街社区、郴州市北湖区燕泉街道五岭阁社区和北湖区燕泉街道五里堆社区、娄底市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布溪社区。

  “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仍待进一步加强。”省地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14个市州中,仅长沙、邵阳、常德、郴州、娄底5市已建成国家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