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纪委通报10起扶贫领域责任追究情况及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康晓乔 2017-09-05 09:3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张红)9月4日,记者从湖南张家界廉政网获悉,2017年以来,张家界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持续发力,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中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和关注的重点问题确定工作重点,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助力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截至8月初,全市共有233人次受到责任追究,其中,受到约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的有157人次,受到警告、严重警告档次处分的有62人,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以上档次的有14人,其中严重违纪涉嫌违法被移送司法机关的有7人。现将今年以来查处的十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永定区谢家垭乡青湾村原党支部书记屈复生,原村主任、秘书秦昌荣截留挪用民政救助资金案。2012年8月至9月,秦昌荣与屈复生商议,以伪造该村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花名册的方式,冲抵民政救助资金3万元,其中2.7万元直接支付给了争取资金的村民,另外0.3万元用于日常工作支出。2017年4月,秦昌荣与屈复生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永定区王家坪镇砂子垭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旭廷套取国家资金案。张旭廷伙同张旭鹏(其兄,时任张家界市财政局农业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主任,另案处理),利用自身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职务便利,以某家庭农场的名义,采用虚假手段套取区农开办农业综合开发资金69万元,并将其中的46.09万元据为己有;利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职务便利,以某家庭农场的名义,申报区经管站家庭农场补贴资金1.8万元,并将其据为己有。2017年4月,张旭廷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线索及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武陵源区财政局原主任科员杨少先、张管局天子山景区管委会原副主任赵勇军滥用职权收受他人财物案。2010年至2013年期间,杨少先、赵勇军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申报、实施和资金拨付等方面为某茶叶公司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其中杨少先实得4.9万元、赵勇军实得5.5万元)。同时,多次为该茶业公司违规申报并验收农开项目,涉及资金共450万元。2017年7月,杨少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线索及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赵勇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线索及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武陵源区协和乡黄家坪村党支部原书记陈均进、原村主任黄华山虚报冒领危房改造资金案。陈均进、黄华山利用职务便利在农村危房改造整体推进省级示范项目中,分别以本人及亲属的名义违规申报2户和3户指标,骗取补助资金分别为3.2万元和4.8万元。2017年7月,陈均进、黄华山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慈利县赵家岗土家族乡双新村党支部书记李举明、村会计赵菊娥截留易地扶贫搬迁款案。2016年11月、2017年1月,赵家岗乡人民政府先后两次向分散安置户赵某某家支付了共6万元的易地扶贫搬迁款。之后,李举明、赵菊娥向赵某某家支付5万元后,违反规定截留了1万元。2017年6月,李举明、赵菊娥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慈利县龙潭河镇卫生院工作人员陈群英骗取低保案。2012年至2016年5月期间,身为卫生院工作人员的陈群英,隐瞒自己的工作单位和收入,向县级民政部门申请并享受了城市低保。2017年5月,陈群英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7.慈利县溪口镇原立功村党支部原书记朱明洪滥用职权案。2016年1月13日,溪口镇民政所向立功村拨付重灾资金11000元,并要求该村提供分配方案、村民代表大会会议记录复印件等资料,朱明洪在没有召开相关会议、没有张榜公示的情况下,私自制定分配方案和会议记录。将该款分给其妻李某某500元,其子朱某某1000元,其父朱某某1000元。2017年7月,朱明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8.桑植县畜牧局工作人员黎克常、王敏失职失责案。2011年、2012年,桑植县畜牧局原局长张建平(已另案处理)安排以桑植县空壳树乡汤溪峪村彭某某、沙塔坪乡水田峪村黄某某名义申报了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项目资金共40万元并违规用于其他支出。2012年,黎克常和王敏在项目验收中失职渎职,分别对前述虚假项目进行了验收致使40万国家补贴资金被骗取。2017年3月,黎克常和王敏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9.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政府扶贫办原主任杨金国利用职权非法占有案。2015年至2017年期间,杨金国先后利用担任乡民政所所长、扶贫办主任的职务便利,弄虚作假多次套取危房改造项目资金共38万元并占为己有。2017年6月,杨金国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线索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10.桑植县瑞塔铺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谢德智利用职权非法占有案。2012年至2014年期间,谢德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被征地户退回的征地补偿款3.2万余元违规由个人保存,后用于个人支出。2017年8月,谢德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对标“看齐”意识,自觉适应越往后越严的新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敢于“咬耳扯袖”,对仍然不知止、不收手、不收敛的要严肃查处;各级纪委要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担当,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