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教育“三包”责任制圆贫困学子读书梦

来源:红网 作者:雷敏 郑会军 胡三妹 徐旭晓 编辑:唐韵 2017-09-05 09:0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宁远分站通讯员 雷敏 郑会军 胡三妹 徐旭晓)“感谢政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关爱,免除了孩子读书的相关费用,让我家将要辍学的女儿继续返校学习。”开学期间,湖南省宁远县五小六年级一班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成珍华的爸爸高兴地对笔者说。

  今年来,宁远县教育扶贫实行“三包”:包底子清楚、包名单准确、包政策到位。通过下发文件、召开会议、调查走访、督查考核等,将教育扶贫责任落实到每一所学校的每一位老师。今年上期,全县共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6886人,430.12万元。其中,幼儿园学生1931人,96.55万元;义务教育阶段学生3693人,217.55万元;普高学生901人,79.92万元;中职学生361人,36.1万元。实现了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资助全覆盖。

  下半年,宁远县将继续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全面落实从幼儿园到大学各个阶段的教育扶贫政策,重点做好非普惠性幼儿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义务教育阶段非住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以及在外地就读的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