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提高资源供给质量 推动城市跨越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任凭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9-05 09: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

瞿海一行在益阳市国土资源局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9月5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任凭)9月4日下午,湖南省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来到市国土资源局调研。他强调,要提高资源供给质量,合理开发、使用土地,促进实体经济开发,推动益阳城市建设科学跨越发展。

  益阳市副市长谭建华陪同调研。

  在与市国土资源局部分干部职工座谈中,瞿海充分肯定了全市国土资源系统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就市国土资源局提出的几项具体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他指出,要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下发的各项政策,准确把握目前的新形势、新要求,大力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需求保障,要增指标、立项目,把交通、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把难点一个一个攻克,把事情一件一件抓好,扎实有效地推进“五个益阳”建设。

  瞿海强调,当下既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益阳科学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国土资源工作要抓改革,优服务,严执法,强管理,要围绕“两大战略”,进一步促进土地合理开发的使用效率,规范房地产项目的开发,积极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着力抓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加快经济建设、土地利用、城市发展规划三者合一的探索,提供解决问题的办法。

  瞿海指出,管好一块地,就是守好一方土,保护资源、高效利用资源是国土系统的首要职责和核心任务,要加快闲置土地清理,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做好土地市场的开发利用。要加强班子建设,严格队伍管理,打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加强执法监察,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安化、桃江等地质灾害高风险地区要做好监测预警,要加强对矿产资源、矿权证的管理,对乱采乱挖、破坏一方水土的行为,要依法严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