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云峰带队督查雨湖区创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王津 2017-09-05 09:5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督查现场。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雨湖分站记者 谢岳峰)9月4日下午,湘潭市雨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白云峰带队督查全区部分主次干道、人员密集场所、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地创文工作。副区长唐俊杰以及区政府办、区城管局、区环卫所负责人参加督查。

  湘潭汽车西站作为全市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站内环境卫生、创文宣传氛围尤为重要。“现在汽车站内环境卫生改善如何?”“志愿者服务开展得怎样?”白云峰走进汽车站售票大厅,仔细查看环境卫生状况,询问创文工作开展情况。今年4月份,汽车西站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驿站正式投入使用,站点内还配备有药箱、雨伞、饮水机、针线盒等各项便民设施及创文宣传资料等,让旅客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温暖。目前,站点内还在进行有关基础设施的改造,白云峰指出,汽车站要高度重视薄弱环节整改,注意把控改造施工时间节点,进一步优化志愿者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从汽车西站出来,白云峰对金砂路、迎宾中路、宝丰街进行了实地查看。这里的人行道、公共停车位上停满了附近二手车交易行等待交易的车辆,长时间占用了公共资源,使得原本不宽的道路更加拥堵。白云峰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制定可行的方案,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引导二手车交易行规范有序经营,彻底将二手车乱停乱放行为整治到位。

  在立竹路以及韶山西路沿线督查中,白云峰重点检查了各主次干道环境卫生、商户“门前三包”制度落实、机动车辆以及非机动车辆停放等情况,对存在的路面破损、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一一进行指出,并提出了整改要求。白云峰强调,城市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进一步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在现有的机制上找准管理办法,对屡教不改的不文明行为进行铁腕整治。

  随后,白云峰还来到云塘街道万新社区以及福康巷等背街小巷进行检查。福康巷内有原锅炉厂宿舍等多个老旧小区,近年来,随着区委、区政府加大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投入,这里环境卫生状况焕然一新。白云峰对老旧小区改造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特别叮嘱街道、社区负责人,要注重排查老旧小区的安全隐患。随着经济收入越来越高,购买车辆的市民越来越多,停车位需求也越来越高。得知小巷两侧每天都停满了车辆,为消防安全带来极大隐患时,白云峰指出,在加大整治力度的同时,也要充分考虑老百姓日常生活需求,引导他们有序规范停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