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证驾车载客致9死10伤 逃亡11年从没睡过安稳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贾绍安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9-05 09: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无证驾车载客致9死10伤

逃亡11年从没睡过安稳觉 还随身带着农药

  三湘都市报9月4日讯 逃亡11年,双亲相继辞世,夜不能寐,随身带着农药入睡,被捉拿归案后才得知面临最高七年刑期,麻某悔不当初。8月30日,花垣县交警大队追逃专案组民警在广东将潜逃的特大交通事故在逃人员麻某抓捕归案。

  无证驾驶致9死10伤后逃逸

  2006年8月4日下午,花垣县麻某在没驾照的情况下,开着农用运输车非法载客28人,当车行驶到一急弯陡坡处,因操作失误,致使车辆急速后退,撞垮道路旁边的简易防护墙后,滚下50多米高的山坡,造成9人死亡、10人不同程度受伤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麻某随即逃离现场,此案从而成为了公安部、湖南省公安厅重点挂牌督办案件。

  近日,公安交警部门掌握到准确情报,一名疑似麻某的男子在广东省茂名多次出没,办案民警立即赶赴该地。

  每天带着农药入睡

  8月29日中午,当地协办民警以麻某无法提供身份证为由,将其带到当地派出所进行审讯。当追逃民警亮明身份, 麻某当即交代了自己的罪行。

  麻某交代,11年里,他曾使用多个假名辗转多地,隐姓埋名打零工赚钱糊口。11年来自己几乎没有睡过一个踏实觉,一旦有警察、警车经过,就会想找地方躲起来。长达9年的时间里,麻某一直未主动与家人联系,家中双亲相继离世,他都不曾露面。潜逃最初几年,他还随身携带着一瓶农药,随时准备自尽。

  当办案民警给他讲明交通肇事罪应承担最高7年的有期徒刑时,麻某懊悔不已,他潜逃11年,无异于给自己徒增了11年刑期。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贾绍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