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面对面入户核查 严查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

来源:红网 作者:田海忠 编辑:王津 2017-09-05 10: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永州分站通讯员 田海忠)9月4日,笔者在江永县纪委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8月31日至9月1日阶段“百日攻坚大会战”农村危房改造面对面入户专项督查核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等。这是江永县今年以来多次开展入户面对面核查扶贫资金,排查问题线索的一个阶段缩影。

  今年以来,江永县纪委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江永县综合民政、住建、扶贫等部门的信息数据,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入户对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开展专项核查。围绕各乡镇危房改造、低保及其他扶贫资金申请、发放、领取情况,重点排查审核把关不严格、审批流程不完善,以及优亲厚友、截留挪用、克扣强占等问题线索台账资料。

  江永县纪委要求对在比对数据和调阅资料过程中发现问题的,一律入户面对面核查。通过看补助对象现状、家庭生活情况、户口本身份证、户籍证明、一卡通银行存折原件等方式,了解扶贫资金补贴发放情况。所有入户核查出的问题必须按要求进行登记确认,保证核查结果真实有效。

  此外,由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挂钩督导督办9个乡镇和县直单位线索排查工作,深入一线收集、筛查、研判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运用实地访谈了解贫困户家庭真实情况,保障扶贫资金补助发放到位。

  今年以来,江永县纪委和相关部门共对9个乡镇进行面对面入户核查危房改造、低保及其他扶贫资金12000余人次,发现问题线索350余件,立案调查29件,开展廉政提醒约谈40余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