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阻碍执法 20元罚款变10天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马丽红 2017-09-05 10:06:07
时刻新闻
—分享—

  阻碍执法,20元罚款变10天拘留

  男子骑电动车占道行驶被罚款,车上女子情绪激动,路口发起脾气,两人均被拘留

  电动车驶入机动车道,驾驶员周某被交警罚款20元,本来事情不大,没想到,电动车上搭乘的女子龚某情绪激动,在路口撒泼发脾气,最终因阻碍警察执行职务,两人均被处行政拘留10日。

  撒泼闹脾气并不会为自己的违法行为换来“免单”,而很可能适得其反。

  红网时刻长沙9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我车不要了!”9月4日上午10点,在长沙麓山路机动车道由南往北方向,一名男子因违反交通规则,要被罚款20元,搭乘电动车的女子情绪激动,在路口上演了一出闹剧。最终因阻碍警察执行职务,两人均被处行政拘留10日。

  “她是电动车上的乘客,因为当时电动车占了机动车道,并影响车辆左转,我们要进行处罚,她就开始激动起来。”记者从长沙交警机动大队了解到,4日上午10点,一名男子驾驶紫色电动车搭乘一名女子驶入了机动车道,在经过麓山路枫林路口时,被岳麓大队六中队民警拦停检查。因占用机动车道并影响左转,交警现场对电动车驾驶人周某作出罚款20元的决定。

  “罚款?罚什么罚?”通过执法视频,记者看到,当交警通报处罚决定后,站在车头的白衣女子龚某开始激动起来,随后,她走到车旁边,一把将车钥匙抽出来,“那我就不要车了,给你们。”

  在交警解释不需要扣车时,坐在电动车上的男子周某说道,“扣车了还不行吗?”随后,龚某又将钥匙插回电动车上,一屁股坐了上去。

  在交警执法过程中,两名男女不断出言挑衅,交警介绍,龚某在路口发起脾气,造成一条车道被占据。交警先后对其进行了三次口头警告,但龚某仍叫嚷道,“你就是警告十次,我也不下来。”由于龚某始终不配合执法,交警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龚某、周某被带回岗亭后,情绪才慢慢平复下来。

  龚某称,自己是一名服装店老板,因需要送货,让朋友周某帮忙驾驶电动车。被拦下后,“我开始认为,这样走是没错的,所以钻了牛角尖。”龚某称,自己平时脾气暴躁,当遇到交警查处时,因不了解交通法规才造成这样的局面。

  记者从长沙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了解到,目前周某、龚某因阻碍警察执行职务,被处行政拘留10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