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管好“微权力” 严查“微腐败”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王津 2017-09-05 10: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苏仙分站通讯员 杨菊先)9月4日,从郴州市苏仙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苏仙区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为突破,从细处着眼,找准根源,精准发力,着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使“微权力”运行更加规范。1-8月苏仙区共立案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49件,追缴资金120余万元;处理126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30人。

  苏仙区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认真梳理2013年以来举报问题线索,重点筛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建立台账,集中移送。出台了《苏仙区“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牵头农业、财政、扶贫等部门单位,围绕精准扶贫、惠农补贴、征地拆迁等领域专项排查问题线索、开展集中整治。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中,坚持把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推进精准监督,助力精准扶贫。建立区纪委、区委扶贫办以及财政、审计、司法等部门联动机制,加强线索研判,对重要问题逐项排查,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反映集中的及时跟进、重点督办。今年以来针对扶贫工作开展专项督查6次,开展专项巡察10天。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5条,受理举报12件,立案13件,已处理人数44人,印发通报4期,对8起问题进行了通报。8月22日,针对精准扶贫专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集体约谈各镇镇长、扶贫分管领导和专干共计24人。

  建立健全“1+X”执纪审查工作模式,针对精准扶贫工作中查处的违纪违规问题,制定下发了《苏仙区精准扶贫工作问责暂行办法(试行)》《苏仙区产业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力促精准扶贫、廉洁扶贫常态长效。针对在村级财务审计以及查办农村基层干部违纪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出台了《苏仙区村级权力清单三十三条》,有效规范了基层权力运行,这一创新做法,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充分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