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广传媒2.36亿股国有股份无偿划转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李丽 2017-09-05 10:17: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4日讯(记者 黄利飞)9月2日,电广传媒发布公告称,经湖南省政府和财政部批准,同意将湖南广播电视产业中心(下称“产业中心”)所持有的电广传媒约2.36亿股股份(占总股本16.66%),无偿划转到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网控集团”)。

  8月30日,产业中心与网控集团签署了《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双方近期将根据证券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和指引,办理股份划转过户手续。

  本次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完成后,产业中心不再是电广传媒的控股股东,湖南广电网控集团成为控股股东;电广传媒实际控制人随之由湖南广播电视台变为湖南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电广传媒表示,网控集团主要承担全省广播电视有线、无线网络的整合、管理和运营工作,建设以“数字湖南”为核心的网络支撑平台,提供广播电视节目播控传输、数据通信、多媒体综合信息等服务。本次无偿划转,有利于建立健全湖南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优化国有文化资源配置,推动国有文化产业集约化发展。

  数据显示,2017年1至6月,电广传媒实现营收37.88亿元,净利润12.2亿元;其中,广告代理运营业务实现营收22.4亿元,占公司上半年总营收的59.3%;网络传输服务业务实现营收10亿元,占比26.64%;在“传媒+互联网”发展战略的推进下,公司移动新媒体业务同比去年大幅增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