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个电话的距离” 郴州汝城拓宽信访举报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蒋玲莉 编辑:唐韵 2017-09-05 10:2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通讯员 蒋玲莉)“这张便民海报对我们农民来说简洁明了,有什么问题按照这上面的提示打一个电话就行,真方便。”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马桥乡一名胡姓村民高兴地说。日前,他收到了汝城县纪委工作人员送给他的一份特殊礼物——信访举报便民海报。这是汝城县借力新媒体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化解信访举报难题越级访,打通农村信访“梗阻”,着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近期,汝城县纪委设计制作发放了10万余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便民海报,将县纪委信访室(举报中心)的办公地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举报信的书写、受理范围及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事项应归口部门等内容印制在了海报上,积极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组织全县干部上门向群众宣讲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政策,让群众不出家门,一个电话一个邮件就能反映情况、表达诉求,真正发挥便民服务的作用。让纪检监察信访问题解决在乡里、控制在县里,切实减少越级访、重复访。

  汝城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汝城县纪委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畅通网络、邮箱、电话、信件信访举报渠道,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多渠道了解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介入,做到早初核、早立案、早处理、早堵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